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

洪仲丘,我告訴你是因為哪五大罪而死!

洪仲丘先生...
我們永遠不能原諒你。
你犯了五大錯而死,
所以你罪有應得:

你的事件讓朝野為之震動,
讓義士們為了你一個人,
甘願走上街頭聲討淫穢暴力的權威,
嚴重破壞了國家表面上的和諧,
所以你無仁!

你平常對同袍全力相挺,
卻不讓他們有任何機會回報你,
只能用暗中爆料來揭示軍中陋習,報恩於萬一。
如此讓異姓兄弟深陷於被邪佞清算的危機之中,
所以你無義!

你再也沒辦法綻開陽光燦爛的笑容,
張開雙臂抱住開門迎接你的至親,
含淚說聲「我回來了」,
輕易違反家人跟你一生一世的天倫承諾,
所以你無禮!

你勇敢用各種可能違反內規的做法抵抗軍中黑暗。
但是你忘了,螳臂難以擋車,
所以你現在無法將這些醜陋的真相親口告訴我們,
讓人渣們躲在密室舉杯慶祝下賤無恥的「戰略勝利」。
所以你無智!

你匆匆的離去,連聲「再見」也不說,
五年後要跟舊同袍話當年的小聚;
十年後說好要跟老同學分享育兒經的盛會,
都只能永遠空下一個位置招待你的冤魂了。
出爾反爾的嚴重性,莫此為甚,
所以你無信!

洪仲丘先生...
你為何不是死在敵國手上的無定河邊骨,
而是成為背後黑手的糞樣勳章?
這叫今天在現場追思的我們怎能忍受!

你為什麼沒有辦法親自在這裡出現,
說聲:「對不起,讓大家擔心了」,
為什麼!!!!!

你為什麼要背負五大罪而死,
而那五大罪原本是那些該死的國家蠹蟲應該承擔的。
所以,你罪有應得!

然而,我願意陪你受罪。
你生命裡的最後一天,沒水喝,沒東西吃。
我沒有能力這樣折磨自己。
我只能選擇在今天追思會結束前盡量不進食。
渴到快死的時候才喝一些水。
或是,以淚當水。
只有這樣,我才能稍稍體會你死前的痛苦。

別了。仲丘。


P.S.
1.現場人真的很多。因為我有些想法,所以決定參加晚上的追思活動。

2.點蠟燭的時候,稍微燙到了手,感謝隔壁的大叔幫忙。
但仲丘死前體溫達到45度,與被活活燒死的人一樣。
他可是全身都受到我手指那樣的痛啊!

3.很希望遊行是社會運動的開始而不是結束。然而我知道這是一種奢求。

4.最後有隻可愛的小朋友也參加了。看他喝水的樣子,
我真覺得仲丘生命最後幾小時的遭遇,真是連畜生都不如。
而那些凌虐他的人,連稱為畜生的資格都沒有。

5.軍方「真正的」五大罪:
(1)公報私仇的動用黑刑;枉送人命又狠斷人倫:此謂「無仁」!
(2)誘騙同袍去大鳴大放;卻妄行清算異己之實:此謂「無義」!
(3)擠眉弄眼又嘻笑靈堂;更登堂入室威脅封口:此謂「無禮」!
(4)曲解律法又唆使偽證;軍紀鬆散卻無能管理:此謂「無智」!
(5)真相簡單卻故弄玄虛;白天承諾晚上就反悔:此謂「無信」!

6.看到這裡還不瞭解這篇文章意義的。
我無所謂。公評由人。陽春白雪,曲高和寡。
總之,該做的我做完了,了無遺憾。
我不想只做鍵盤社會運動。
而若你瞭解的話,謝謝你,我點滴在心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